洛轻

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~
夏三月,常相见!
缺失部分在vb☞是洛轻吖

《许你归期》上

✿顾魏×陈宇

✿人设ooc

✿都是cpn!勿上升!







  天微微亮,顾魏便被一阵闹铃吵醒。


  他头痛欲裂的爬起床,按着太阳穴缓了好一会儿,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,昨夜的记忆才争先恐后的涌入脑海。


  他好像是被科里的同事一起叫去的,因为他们这种高强度工作的状态,总要找时间放纵一下自己。


  无论是下班后被晚霞晕染的疲惫与放松,还是华灯初上,霓虹灯与车尾灯交织,夜晚的宁静与放纵,总能击中他温柔且柔软的内心。


  顾魏刚进医院,就被手术室门口的一阵吵闹声给吸引了注意,几个身穿制服,外套防弹背心的男人站在那里,神情严肃且焦急的说着什么。


  他注意到其中一人,似乎属他最不平静,那人的袖子都被血污染红,袖口下的手腕处被划出一道很深的痕迹,看上去像是刀伤。


  他又将目光移到那人的脸上,虽然只是一张侧脸,却还是能看出那人好似感受不到自己受伤了,只一个劲的望着手术室大门。


  顾魏不知为何竟拐了个方向,朝那边走去,有眼尖的护士瞧见了,朝他喊了句:“顾医生。”


  说着,又疑惑的问道:“顾医生,你今天不是休息吗?”


  顾魏笑了笑,不多作解释:“跟人调了班。”


  他看着前方,问了句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有一位警官在追捕犯人的时候,腿受了伤,现在还在抢救。”


  “那他们……”


  护士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:“那个犯人在逃跑的过程中被车撞了,全身多处骨折,送来的时候,人已经休克了。”


  她说到这儿,顾魏也大概了解了。


  “那是警察!是警察!是在追捕人犯时受的伤,你们怎么可以先救人犯,不救他?!”


  一声近乎崩溃的怒吼让周围人都静了静,有不少人朝着这边指指点点。


  顾魏走上前几步,听见护士耐心的解释:“警官,那个犯人伤得更重,而且我们也在极力的抢救了,只是也需要时间等骨科的医生前来会诊,您稍微平复一下心情好吗?”


  “陈宇,好了,别着急,再等等。”


  陈宇的眼眶泛着红,似乎已经是在极力的克制着情绪,他死死的咬着牙根,嘴唇在轻颤,双拳握的紧紧的,手腕处的伤口愈见可怖,鲜血染红了整圈的袖口,一路顺着指缝滴落。


  顾魏蹙着眉头,下意识的去碰他,还没来得及接触到,陈宇就反应极大的躲开。


  “当心!”他脱口而出。


  看着对方防备的目光,顾魏温声道:“我是医生,你的伤口最好赶紧包扎一下,不然感染了会更严重的。”说着,他又补了一句:“若是影响到你的工作,就得不偿失了。”


  陈宇敛眉,没打算搭理人,可身边人却比他还着急,一直推搡着:“陈宇,你快去吧,这里有我们呢,有消息了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


  “干等着也没用,你看你流了这么多血。”


  “快去吧。”


  陈宇拗不过他们,跟在顾魏后面,一步三回头的往前走。


  顾魏知他心中所想,蓦地停下了脚步,陈宇一时不察,直直的撞了上去,正巧前面人转过身来,他的额头撞在了对方的嘴唇上,他只觉一道柔软且冰凉的触感一闪而过,便听到一声闷哼,抬头时,看人医生捂着嘴,眉头紧蹙,他有些着急:“抱歉抱歉,我不小心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  顾魏其实也没觉得有多疼,只是有点麻麻的,痒痒的,看人真的急了的模样,倒是笑了笑:“放心,没撞坏。”


  “撞坏了,我也赔不了……”陈宇见顾魏一直盯着他,立马改了口:“医药费还是可以。”


  顾魏觉得这小警察还挺有趣的:“走吧,我办公室就在里面,我先给你看看。”


  陈宇应了声,进了办公室,习惯性的观察了一会儿,得出结论:


  顾医生有洁癖,并且还有严重强迫症。


  他规矩的坐在椅子上,一手托着受伤的那只手,他一直都没敢看,那血迹斑驳的模样看了只会叫人犯恶心,不看也罢。


  顾魏把东西准备好:“手拿过来。”他用镊子夹着沾过酒精的棉球,准备下手前,看了眼陈宇,轻声道:“会有点疼,稍微忍一下。”


  陈宇偏过头,看向窗外,另一只手紧握着拳放在大腿上,忽略他微颤的睫毛和紧绷的背脊,倒真是一副镇定的模样。


  顾魏尽量温柔的给他消毒,却是人生第一次知道‘温柔’竟也是如此的困难。


  对方的伤口只要再深一点,就能看清里面的骨头,下了如此的狠手,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忍过来的,竟一点察觉不到吗?还是已经痛到麻木,没有知觉了?


  而陈宇除了一开始发出一声轻哼外,再无其他声响,顾魏不由得怀疑,警察都这么能忍的吗?


  “好了,伤口注意不要碰水,这只手也尽量不要动,最好让他休几天假。”顾魏说着说着就笑了:“陈警官,我觉得我说再多也没什么用吧,你大概出了这扇门就忘了。”


  陈宇心中记着事,当真没听他前面说什么,只听到后面那句,有些心虚的摸了摸脖子。


  顾魏了然,又补了一句:“过几天再来换药。”他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颗棒棒糖递给他,语气特像是哄小孩儿的:“呐~奖励你的。”


  陈宇犹豫了会儿,还是接了过来。


  他忍不住想道:顾医生是对谁都这么温柔吗?


  顾魏收好东西,见那人还是满脸的淤泥,除了一双眼睛亮亮的,盯着人的时候显得格外真诚,却又有一种正义感,或许这就是人民警察!


  “你要不要洗把脸,里面有洗手间。”


  陈宇站起来说了声谢谢。


  顾魏却在他准备进去的时候抓住他:“你手不方便,我来帮你吧。”


  陈宇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顾医生端着一盆水从里面走出来,他有些局促,这还是头一次面对一个陌生人会有这种感觉。


  顾魏一扭头见那人还是傻傻的站着,他无奈道:“坐下啊。”


  他拧干了毛巾,从对方的额头上开始擦拭,很快,没有发丝的遮挡,光洁的额头露了出来。


  顾魏轻轻的擦着他的眼角,难免会和他对视上,手上的动作不自觉的慢了下来,心跳猛的加快,受不住对方直勾勾的眼神,他垂下眼眸,看向别处,却依旧忍不住道:“你们警察都像你这样可爱吗?”


  陈宇瞪大了眼睛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:“可……可爱?”


  当事人好像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举动,但顾魏被他的表情逗笑了,活像一只狗崽崽。


  他擦着他的嘴角,指腹好似无意的摩擦过他的下嘴唇,饱满湿滑的唇瓣像跟羽毛一样在他心里轻挠,他的脸上有点烧,总觉得自己想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

  等他都擦干净了,一张白净精致的脸蛋出现在眼前,他觉得自己要完。


  心率超过一百下,既没有运动也没有惊吓,那么……唯一的解释是,心动了。


  他连忙转过身把毛巾放进盆里,手有些慌乱:“好……好了。”


  陈宇摸了摸脸,再次道谢。


  他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拿着棒棒糖,插入兜里,朝门外走去,走到一半又停住脚步,转过身看着顾魏,笑的眼尾往上翘了翘,语气轻快又暗藏揶揄:“顾医生,你们医生都像你这样好看吗?”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3)

热度(3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